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你二五


又一次考完試了,上半個學期就這樣快結束了。不知不覺時間走得好快。
歐我有一件很煩惱的事,不知道接下來的時間要花在準備SPM 還是去參加啦啦隊~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現在也只不過杞人憂天 =D

考完試終於可以看戲看書的感覺超好,還能出去逛街。
可是想到明天是星期一!尼瑪的都快哭了


這裡有兩首詩我好喜歡


司馬相如和她的妻子卓文君的故事很值得一看,那是他妻子寫給他的《怨郎詩》
她從一寫到萬,再從萬寫回一。

一别之后,二地相悬。
虽说是三四月,谁又知五六年。
七弦琴无心弹,八行书无可传,
九连环从中折断,十里长亭望眼欲穿。
百思想,千系念,万般无奈把郎怨。
万语千言道不完,百无聊赖十凭栏。
重九登高看孤雁,八月仲秋月圆人不圆。
七月半,秉烛烧香问苍天,六月伏天从摇扇我心寒。
五月石榴似水,偏遇阵阵冷雨浇花端。
四月枇杷未黄,我欲对镜心意乱。
忽匆匆,三月桃花随水转,飘零零,二月风筝线儿断。
噫,郎呀郎,巴不得下一世,你为女来我做男。


還有一首是看步步驚心的時候看到的,最後最後若曦寫的吧

第一最好不想见,
如此须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
如此须可不相思。
但曾相见须相知,
相见何如不见时。
暗的与君相决绝,
免教生死作相思。
好让人心伤的话语,
好让人悲痛的诗歌。

还有最后若曦写给四爷的信:

人生一梦  白云苍狗
错错对对  恩恩怨怨
不过日月无声 水过无痕
所难弃者一点痴念而已
当一个人轻描淡写地
说出想要二字时
他已握住了  开我心门的钥匙
当他扔掉伞
陪我在雨中挨着
受着 痛着时
我已彻底向他打开了门
当他护住我
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时
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
之后是是非非
不过是越陷越深而已
话至此处
你还要问起八爷吗
由爱生嗔  由爱生恨
由爱生痴  由爱生念
从别后
嗔  恨  痴   念
皆化为寸寸相思
不知你此时可还怨我
恨我 恼我  怒我
紫藤架下  月冷风清处
笔墨纸砚间
若曦心中没有皇帝
只有拿去我魂魄的
四爷一人
相思相望   不相亲
薄情转是多情累
曲曲柔肠碎
红笺向壁字模糊
曲阑深处重相见
日日盼君至



原本很多東西要打,可是最後忘記了哈哈哈
快放假了,祝大家假期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