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結束也是開始


goodbye my 2012.


又來到一年的最後一天,想了又想,記事簿翻了又翻,不知道要怎麼動手打這篇回憶錄。
突然不知道要怎麼把回憶裡的美麗畫面都變成文字,那就放在心裡好了。
時間沖淡了往事,卻留下了好像比原本更詩意的感覺。

這是一個沒有經歷什麼大事,卻是在小事中慢慢琢磨、體會、接受和成長的一年。
不知道不輕易說心裡話,也不再習慣把大事小事心事還有許多感受打成博客是不是好事?
但是肯定少了是非。

學著去消化知道的事,好事壞事,還有心事。而不選擇訴說或壓抑。
心事越來越多,能傾訴的人卻越來越少。有些人不該找,有些人找不到。
直到後來,就全部都藏在心裡了。那是最安全的地方,禁得起友情的考驗和愛情的多變。
然後才突然了悟:心事為什麼要告訴別人呢?
心事,顧名思義就是放在心裡的事。

有時候還是會很迷惘。其實人生最大的煩惱,不是選擇,而是不知道自己想得到什麼。
只有一邊尋找,一邊認清自己。
很多時候會覺得很累,可是撐一撐就過去了。不管曾經多麼執著,隨著時間都會化作笑談的。

有些話明知道要說出來,不然誰會知道?可就是開不了口。
許多道理心裡都明白,卻偏偏卑微的對抗,硬要跟著自己的方式去叛逆那些不變的事情。
小時候一直想要改變這個世界,長大了才發現世界都改變不了我。哈哈
每個人的機遇都不一樣,自然的看法等等都不同,所以何必去改變別人?
倒不如學著如何去包容。


歲月是個傷感情的東西,因為它總是會把人改變,而絕大多數的情形都是事與願違。
很多改變了的事情,縱使無法再回到原點,但擁有過就足夠了。
don't worry, if it's supposed to happen, it will. Just accept what come to you.


去年的這個時候,和前年的這個時候,也是這樣的狀況,這樣的心情下,
告訴自己:新的一年一定要更好。
加油吧!
但是最重要的其實是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就夠了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