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我的第十三篇一字標題 這次之所以寫回 就是有一種要回到原點的感覺
可是其實並沒有什麼是真的能回到原點的 能記住的唯有初衷 然後珍惜當下往前走吧
有時看開就是一瞬間的事 只是不要下一瞬間又走回死胡同就好哈哈哈

我怎麼就沒有堅持下來呢 寫日記這件事 我活了這二十年堅持過最久的到底是什麼
日記真的是挺真誠的一朋友 靜靜地在那裡
最近想不開 難過的時候都會做一件事 就是翻日記 翻一翻就會慢慢找回平靜
它讓我記得自己的初衷 還有面對那些曾經不想再看見的過去

快半年了從焦躁不安到慢慢沉澱 從不願面對到能心無波瀾 是個過程
知道這半年也沒少讓路人在我生活里來來去去 但是我真的明白夠了 有些時候你就是一時過不去 再浪費點時間 浪費點錢 流點眼淚 付出一點代價 你就會醒了
我得好好努力 好好給自己和愛我的人一個交代了

成績這事我確實挺對不起爸媽還有我自己的 馬馬虎虎也沒盡全力
可是我有一個寵我的老爸 一直對我說 你有盡力就好 考不好得知道問題在哪 態度才重要
於是在這種情況下 我反而更內疚了 發誓後面這兩年半一定要好好努力
我知道每個學期都這樣說 可是姑且再相信一次吧

我真的很想念高中那段日子 回想起來為了統考拼命的那段日子 三年不過是一團煙 吹了就散
但對某些人 至少對我而言 那段日子就足夠去記憶一場永遠了
那是不荒腔走板的永遠 不天花亂墜的永遠 不強賦愁詞的永遠 那是我們真心放在心底 認真去相信的永遠
這段話我是大概寫出來的 記得是在ig看到的 很感觸 尤其我那天手多去翻了初中畢業的留言紙
在房間大哭起來 一是回憶太滿 二是我真心慶幸自己遇見過這些人
我知道天底下真的有那麼善良那麼可愛的人 因為我遇見過
有些人 有些事 有些話 足夠支撐我好久好久

如果你懷疑一個人愛不愛你 那大概是不愛 因為你清楚不用懷疑對方給的愛是什麼感受
有時候友情這東西比愛情還叫人心碎 我又崩潰大哭了 止不住的 難過好久
可是遇到一個人 我明白世界上有人和我一樣 他讓我又深深明白了 你心甘情願 你就不需要抱怨 不需要難過 你做了你想做的 你就不遺憾
他問我 你幹嘛總是要這樣 你何必總是逞強 你難過就哭 你累了就睡 撐不住就依賴朋友吧
他說以後你在我面前就哭吧 依賴一下我 總是一個人挺可怕的
這孩子是不太了解我 但是挺謝謝他的 總是用最簡單的方法 陪著我
要深深地明瞭 那些願意陪伴著這樣寂寞孤獨的自己的人們 都不是生命中的必然和絕對
我唯有溫柔相報 以愛祝福 絕不辜負 (有一天你找不到我 我會找到你的

而且全世界都不懂你的時候 有一個老朋友說一句我明白 就是莫大安慰
雖然這個人有時候很討厭 可是我依然愛你啊沈凱傑 你快點滾回來約我吃早餐
這孩子那天看見我在snap說希望有人對我說 想吃就吃吧 別餓著 如果沒人要你我要呢 別怕
他就text我說 我想當暖男對你說這句話 可是太長了我懶惰 哈哈哈
真的是他的作風好氣好笑又好感動呢 距離上一次見他還是這孩子莫名其妙凌晨五點打給我 叫我陪他吃早餐 再上一次也是早上八點一封簡訊就來載我陪他吃早餐
我真的很想念那段時光啊 想念你們站穩啥樣羅琳伸開接無金輝沉瞬發量英靈祿普金烏鎮秒六家選效用張才一顆沉思煙證件量沉唯抗

不久前玩過一次塔羅 絕對是我有生以來最準的一次 真的 是這樣說的
我這個人呢 凡事皆建立在情感之上 也有一點點感情用事的意思就對了
就是不管親情愛情友情 哪一方面不好 不平衡了 我就凡事都不好了不穩定了 就不能好好過下去了 我的生活我的課業甚至我日後的事業家庭朋友伴侶 都是和我的情感牽扯在一起
所以最好的建議就是 好好學著去控制自己的情感 不然就會被我的情感控制
準吧 事實證明每一次都如此


我不是第一次身在是非當中 也不是第一次明白人情冷暖 可能還不夠熟練去面對一切吧
我明白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無論生活在哪個時代 人性都是這般
錦上添花的人多 雪中送炭的人少 落井下石的人多 伸出援手的人少
可是慶幸的就是每一次看清 我都至少看見站在我身邊的人 不求回報啊 我能夠回報什麼 何德何能讓你們站到我身邊來了
唯有用真心回報你們 真的


最後的最後 有一句話想告訴我心底那個人
希望有一天你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偷偷搬走我的喜歡
它只有一點點
不過要小心
可能有一點重







如果活在從前該多好 車馬那麼慢 書信那麼慢
現在一切變得太快了
唯有用文字記錄此刻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